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科航路学校开展家庭劳动教育活动

2021

/ 04/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家庭中的劳动教育对孩子良好品德的形成,对培养孩子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孩子对家庭、对亲人的责任心,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有重大意义。为此,科航路学校开展了家庭劳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劳动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从小让孩子进行劳动锻炼,使孩子学会做点事,减少对成人依赖的心理,这对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创造性将起着巨大的作用;劳动有利于促进智力发育。对孩子进行劳动训练,可以使孩子脑细胞得到更多的刺激,加快脑细胞发育成长,更有利于开发脑细胞的作用;劳动还能促进身体健康、增强体质,劳动在培养完美体魄上所起的作用,同运动一样重要,许多劳动能显示体力与技能技巧多种多样的结合。除此之外,劳动能促进良好个性品质的形成。对孩子进行早期劳动教育能培养孩子珍惜劳动成果,体会劳动创造世界的真实含义,从而促进良好个性、道德品质的发展。
  家校携手,一起为孩子创设劳动教育环境,一起培养孩子的爱劳动的好习惯,一起塑造孩子吃苦耐劳、尊重他人的感恩品质! (通讯员:胡世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