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华山片区小学开展综实、劳动教育“五有”好学堂优质课

2021

/ 04/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了更好地推广教师在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课程实施中的亮点,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实现教师智慧共享,促进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课程深入实施,推动历城小学“五有好学堂”建设,促进片区综合实践教研活动的开展,加强片区交流,加强综合实践课堂建设。根据历城区综合实践优质课评选相关要求,特组织开展华山片区优质课推荐评选活动和片区教研活动。此次活动于2021年4月7日在华山第二小学录播室举行。

  以盖佳学校朱培培老师的《叠衣服》拉开序幕,科学的叠衣服,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也培养了劳动技能,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还乡店小学马燕老师,精美的《纸相框》留住了更多精彩的回忆;祥泰实验学校王萌老师《制作多功能收纳盒》让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一个小小收纳盒就会至关重要;中国结是一种手工编织工艺品,将军实验学校颜明珠老师把了《心有千千结,编制中国情》的汉族古老文明带进了课堂;手工艺术课堂也通过工北二小钊学慧老师的《毛绒挂饰》映入了学生的眼帘;历城六中徐文婷老师又让华山第二小学的学子们摇身变成了《小小茶艺师》。老师们精心备课,课堂氛围活灵活现,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不自觉的跟着老师们一起动了起来。

  参加华山片区综合实践评选的老师们用心设计课堂教学,注重细节,充分运用小组合作,展现了学生们的风采,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课堂,评委老师针对课堂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仅是比赛,更多是在互相学习中共同成长。 (丁倩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