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邀请齐鲁名师韩兴娥老师开展名师讲堂活动

2021

/ 04/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经典同行,和圣贤为伍,启迪大脑潜能,提升综合素养,从小培养孩子的大仁大爱,大德大能,润育生命,智慧人生!2021年4月9日华山第二小学邀请齐鲁名师韩兴娥老师带来了《古诗接龙》、《诗词串联教学法》及《课内海量阅读的实践与思考》讲座。

  韩兴娥老师给四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古诗接龙课。短短一节课时间,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会了古诗的各种读法,在强烈的节奏感中,孩子们读得轻松,读得快乐,几遍下来,有的孩子已经能熟读成诵了。韩兴娥老师的“古诗接龙”点亮了孩子们“海量阅读”的第一盏灯。华山第二小学也将致力于让孩子们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让书香浸润每一个班级,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踏上阅读的快车道!

  诗词教学从鹦鹉学舌的诵读开始,到阅读理解两不误。不但可以高速诵读,一节课诵读十首、二十首诗词,而且可以通过一条条线,尤其是历史故事这条充满趣味的线,串联起一个个诗人词人的生平和诗词。讲座中韩老师通过多种读本做教材,实现课内海量阅读教材组建;每日阅读,实现海量识字有效路径;不同阶段目标,保障海量阅读稳步推进。三个方面在长达120分钟讲座中,结合教学实例将课内海量阅读教学理念与经验进行深入解读,敲开那扇折戟而返的众妙之门。
  会后,与会教师陈玲老师不禁写出了“韩老师用串联历史与诗人的诗词教学,给我们带来了一节别具特色的古诗接龙课,韩老师借助唐宋时光尺,将诗人所处的历史时期清晰地呈现出来,时光尺不仅将诗人的一生串联了起来,还建立起了诗人间的朋友圈,学生学诗就像在诗人圈中游玩,快乐而自由。这种直观串联式的教学方式,既加深了学生对古诗的理解也增强了学生的记忆能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古诗的兴趣,逐步让学生爱上读诗,爱上读书。”的观后感。 (丁倩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