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历城区华山第二中学开展“寻访优秀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

/ 04/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学习榜样力量,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中学开展了“寻访优秀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大队辅导员付崇慧,中队辅导员张志来、王圣男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代表们带着兴奋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抗美援朝老战士苏乐银爷爷的家中开启红色之旅。
  星星火炬,熠熠生辉,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少先队员代表尹昕冉为苏爷爷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少先队员们庄严的举起右手,向老党员表达崇高的敬意。大队辅导员付崇慧为老党员敬献鲜花。年事已高的老英雄精神矍铄、老而弥新,看到队员们到来十分激动,忍不住跟队员们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苏爷爷今年87岁高龄,他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担任通讯兵一职。把前线的战况和后方的指令进行传递,担负战役最重要的信息传达使命。爷爷在讲述中还提到他们当时的条件异常艰苦,天气严寒,平常只吃馍馍干和压缩糕。当老英雄讲到同他一样担任通讯兵的战友遇难时,不禁流下了眼泪。老英雄说到在这样的极限条件下,没有任何人退缩过,战士们的斗志从未泯灭。说到动情处,苏爷爷即兴唱起了《英雄的阵地钢铁的山》。听完歌曲,队员们心里充满了奋勇向前的力量,纷纷表示:“爷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展现了我们向您学习的决心,我们把它唱给您听。
  苏爷爷说:“ 队员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我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长大了创造性劳动,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你们记住习主席的话: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队员们,今天你们来看我,我非常激动,谢谢大家。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我们满怀信心,向前进!”
  这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知道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是多么的幸福,老党员们的红色精神更值得每一个人永远学习下去。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每一位少先队员,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志成才,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