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东城逸家中学组织校园开放月艺术主题周班级展演活动

2021

/ 04/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充分展示学校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并提升同学们的艺术水平,促进班级间文化艺术交流,东城逸家中学隆重举办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班级文化艺术节。本次艺术节正值学校家长开放月的第一周,广大家长与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场洋溢着爱党、爱国主旋律的艺术盛宴。
  活动开始前,学生代表李呈钰在升旗仪式上发出倡议,她呼吁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用艺术歌颂伟大的祖国,在生活中发现艺术,用心感受艺术,积极地参与到艺术的活动中,展示自我,展现班级文化特色,彰显东城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老师家长们也热情参与、积极准备。4月12日下午,学校班级艺术节展演活动在学校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各班也带来了自己的作品。
  初一1班的节目为改编版歌曲《起风了》,以此致敬伟大的祖国。“我仍感叹于复兴中华,也曾自豪于她的强大,不断挣扎,挣脱桎梏……新的中国让世界看吧!”那铿锵的歌词、动情的演唱展现了同学们昂扬的精神面貌,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初一2班的同学以《瞻伟人忆初心,致敬百年风华》为主题,以刀为笔,意写精微,用镌刻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伟大人物致敬,栩栩如生的版画作品配上精彩独到的解说,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初一3班带来竹简作品《回眸》及合唱表演《少年》。同学们用竹简和彩笔绘制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画卷,一笔笔用心的描绘,承载着风雨和沧桑;

  初一4班师生一同完成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背景的拼接画《祖国 爱您有我》,配以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赞歌献给党》,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初一5班带来作品《版画里看艺术,原来长征是这样的美》,他们选取了红军长征中的经典事件,用独具古朴、庄重、凝练风格的版画,展示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

  初一6班带来合唱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Dream It Possible》,在激昂的旋律中,同学们用朝气蓬勃的歌声高唱我们的祖国,展现出逸家学子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师生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艺术节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东城逸家中学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全员参与、人人创作。通过丰富多彩的班级艺术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情趣高雅、行为高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