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甸柳一小开展多样清明活动

2021

/ 04/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清明假期,济南市甸柳一小的同学们在“幸福教育”的引领下,开展了“幸福小管家”德育课程“健体阅读小管家”清明活动。
  为确保活动能够逐步实施,有序推进,学校结合“幸福小管家”实践育人模式,注重同学们在运动健身领域的主动参与和亲身实践,让同学们用自己的视角去体会体育锻炼带来的好处,在运动中提升强身健体意识,增进亲子关系,用一根小小的跳绳传递勇气和力量,跳出健康,跳出自信,跳出成就!

跳绳百科我知道

  同学们利用班会时间,在老师的引领下,通过查阅资料、小组合作交流等形式了解了跳绳的好处、技巧等,使同学们对跳绳活动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运动计划我先行

  在学校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计划设立了跳绳日期、完成个数、用时等内容。巧定计划,既调动了学生运动的积极性,又培养了良好的运动习惯。

亲子比拼我最棒

  跳绳比拼开始了!爸爸妈妈们一边指导一边给同学们讲解着跳绳的常识和方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要准备开始跳绳了,同学们提前做好安全措施,并进行热身活动,一切准备就绪。

健身瞬间我分享

  通过小长假期间的跳绳活动,同学们的跳绳水平都有了提高。利用班会时间,同学们分享着小管家活动的精彩瞬间,一起回忆着个人跳、与家长亲子跳绳时的幸福时刻,总结了活动中自己学到的知识和得到的感受,使此次活动有了完美的收尾。

运动感受促内化

  我手写我心,同学们记录着此次“绳彩飞扬”活动的收获与感悟,运动小达人和“幸福小管家”育人模式有机结合,激发学生的德育情感,培养运动兴趣和运动能力。对这个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提高学习效率,还能增进亲子关系的活动,同学们和家长们说出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亲子跳绳不仅锻炼了孩子体质,还增进了亲情,家长对同学们活动积极性、效果、收获,给予了评价。

明星管家我来评

  同学们在实践中获取技能、提升能力,通过自评、互评、家长评等多角度评价,在小组内交流活动过程、收获、感悟,同时对活动中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专注度进行评价,推选出“明星小管家”,由学校颁发奖状。
  我运动,我阳光,我健康,我快乐!简单的一根跳绳,舞动起春天的节奏,加深了亲子间的感情,家长们在这项运动中找到了童年的乐趣,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也如愿在爸妈的陪伴下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假期。
  本次跳绳活动与学校的“幸福小管家”实践育人模式有机结合,着力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通过参与和实践,强身健体,为今后的健康生活打下基础;通过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和健身习惯来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