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三小学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2021

/ 04/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是一年清明时。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三小学在清明节开展了以“民族精神代代传 济南英雄知多少”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清明节已有2500多年历史,公历四月五日前后为清明节。起初,清明只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春耕春种的最佳时机。宋元时期,清明节形成一个以祭祖扫墓为中心,将寒食风俗与上巳节踏青等活动相融合的传统节日。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先烈永远是我们的脊梁,是最闪亮的坐标,而此时小队员们在英雄烈士的雕像边驻足观望。

  每一次对英雄的仰望,都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一次对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在诵读中感受英雄的壮举,高歌对英雄的礼赞,是每一位少先队员应有的姿态,队员们无不被英烈们的崇高品质深深感染者。除此之外,队员们登陆“网上祭先烈”互动平台,开展了线上祭扫活动。队员们向英烈献花、献烛、书写对先烈的敬仰,寄托对先烈的哀思。
  在清明假期里,华山三小的队员们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祭奠先烈,缅怀英雄,心怀感恩,在今后的日子里,队员们会以革命英雄为榜样,珍惜时间,不负春光,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传承英烈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