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区还乡店小学举行祭奠英烈活动

2021

/ 04/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嘱托要求,发挥少先队自主教育、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的独特作用,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朴素感情,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济南市历城区还乡店小学积极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中队会上,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队员们积极学习传统文化,观看革命先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队员们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长大为祖国贡献力量。在这个缅怀逝者、祭扫追思的时节,队员们用自己的巧巧手,绘制成一幅幅精美的队报,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又是一年清明节,站在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天空默默垂泪,松涛低声呜咽......4月2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还乡店小学全体党员、五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来到历城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扫墓活动。
  队员们来到陵园广场,在烈士雕像前举行了隆重庄严的祭扫仪式。学校党支部委员、少工委副主任时迎争老师向队员们讲述了红船故事,勉励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之中,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通过本次祭扫活动,队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