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三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祭奠先烈,知史明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

/ 04/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清明时节,济南三中教育教学部联合党委工作部、团委和高一学部组织各支部党员老师和优秀学生到趵突泉畔“五三”惨案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祭奠先烈,知史明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副校长盖新吉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这一活动。

  教育教学部主任陆梅在纪念碑前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讲述了五三惨案的经过。在讲述1928年5月3日蔡公时等革命先烈惨遭日军残害和5月11日济南1.7万普通市民惨遭杀害的时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流下眼泪,义愤填膺。高一9班于佳璐同学说:“以前来过这里,也从父母那里了解过五三惨案,但是今天身临其境,听到具体的过程,深感震撼,同时也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用真才实学建设更强大的祖国。”盖新吉副校长点评说“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发挥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用身临其境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让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也深受感染,这是我们举行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所在,今天在这里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教育师生铭记历史,就是为了群情激昂继往开来!”
  来自高一年级各班的团支部书记身穿校服,佩戴团徽,在高一2班徐法炜同学的带领下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参加活动的,来自学校各支部的党员代表老师,在团委书记陈侠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誓词展现了老师和同学们努力进取,为祖国贡献一切的决心。
  本次活动是济南三中“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的组织得到了师生的热烈响应,三中学子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了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
  (刘晓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