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三中召开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

/ 04/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31日,济南三中在市南校区召开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盖新吉主持会议,校长宋金波等学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学校劳动教育开展工作的具体形式和内容展开研讨。

  盖新吉首先结合济南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开展的系列文件精神进行总体阐述。他传达了济南市教育局基教处召开的劳动教育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劳动教育工作的开展中各部门应负责的内容进行分解,并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已开展工作的特点,对照文件要求,集思广益,分别在课程设置、专业教师培养、家校合作、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及评价方式标准和具体开展活动内容上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劳动教育的核心是育心育人,是在广泛发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对学生劳动精神的熏陶、劳动思想的培育、劳动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爱劳动、常劳动、会劳动,能够在劳动中增长技能、陶冶性情、提升素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校长宋金波在讲话中对前期学校在劳动教育中进行的各种有益尝试高度赞赏,对下一步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进行定位。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精炼提升工作步骤,下大力度抓好落实,有章有法推进工作,凝聚智慧提升质量,创新工作思路,形成有效助推力,形成经验,争创“劳动教育示范校”,学校各部门要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尽快梳理出台《济南三中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在实践中推动学生发展,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总结提升,开创学校五育并举新局面,做出新成绩。
  ( 陆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