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童心向党祭英烈 民族精神代代传”遥墙中心小学开展祭奠英雄烈士活动

2021

/ 04/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国土埋忠骨,苍生勉英灵!先烈们永垂不朽!“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值此清明节之时,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展开了一场祭奠英雄烈士活动。
  4月2日上午,遥墙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党员和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高举少先队队旗,穿着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遥墙街道鸭旺口村李敬铨烈士墓前,开展“瞻仰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践活动。
  致敬英烈 重温誓词
  伴随着庄严激扬的国歌,孩子们眼含泪水,面向烈士纪念碑,行少先队队礼。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穆三分钟,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英烈李敬铨默哀。
  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四名少先队代表神情肃穆,托举花圈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到纪念碑下,花圈的白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以寄哀思。
  聆听故事 咏赞英雄
  大队辅导员李小霞老师为少先队员们深情讲述李敬铨烈士的生平事迹和感人故事,在讲述过程中几度哽咽,她号召同学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学习他们为国捐躯的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孩子们的脸庞充满了坚毅,向李敬铨烈士深深鞠躬,百米小路是追随先烈步伐的决心,九十度是少年童心向党的角度。
  少先队员代表发自肺腑的演讲感动了全场,同学们感受革命先烈精神的感召,他们深深意识到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自己的使命。同学们稚嫩的脸庞写满了坚毅,激情的朗诵中充满了真挚。孩子们拿出自制的小白花敬献烈士,为烈士献上深切的感激。
  最后陈校长发表讲话,校长的讲话铿锵有力,感人肺腑,一下子把所有的人带回到了那段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不怕艰难、不怕牺牲的场面。这种崇高的精神,强烈地震撼着我们在场每个人的心灵,回顾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牢记战争的屈辱与艰难,最后他勉励全体同学要向先烈学习,报效祖国。最后,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做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扫墓活动,志在让孩子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