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举办陶继新教授读书交流活动

2021

/ 04/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31日下午,山东教育社编审、原总编辑,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会长、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报刊社现代学校联盟副秘书长陶继新老师为历城华山第二小学教师及家长带来《读书与教师生命成长》精彩报告。
  陶教授从读书价值是成长必需,到让读书走向取法乎上的道路……让家长们领会到读书是最终成为终生幸福的精神之旅必要环节。他的谈吐与举止间都散发着儒雅的气质与修养,也让老师们深深地体会到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真谛。在交流中陶教授还分享了心如止水的杜维明教授、读书背书的沈红旗、恬淡自然的朱永新教授、学养深厚的教育家于漪、腹有诗书的苏静老师、更有身边的榜样——李成泉校长……每一位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书籍,是一盏生命的灯。养成“好读书”的好习惯,在读书的过程中“读好书”,读名人大家的经典书籍,最后体验“读书好”。华山第二小学关注教师成长,专家、名师手把手地引领着老师们,相信华山第二小学的老师们会以轻松简单的方式飞速提升和成长,向更幸福的教育教学之路一路前进。

教师感悟

  “读书价值无穷,是教师成长所必须的。老师是智慧的传递者, 作为老师,日后最值钱的东西是“文化存款”,文化升值后,我们的智慧就是无价的。老师也是人格的锻造者,因此,老师不仅要有外在的基础知识,还要有内在修养。”——邵国华老师
  “三个小时能够学到多少内容?很多!陶继新老师,用他独特的魅力征服了全场的老师和家长。那一句句的话语,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脑海。比如:孩子在小的时候,不是理解,是记忆,他们的心里没有难易之分,而经典正如一颗种子,会慢慢在孩子的心里融化,若干年以后,总会开花!再比如:读书就是最好的备课,从经典著作中备课,不能单单看教参,你努力了,花费时间了,那就是你的成长!中外经典,构建了你的精神世界!”——赵晓君老师 (通讯员:丁倩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