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黄金谷学校语文组开展集体教研

2021

/ 04/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每周四下午,是黄金谷学校语文组的集体教研时间。
  开学第一周的教研主题是“学校教研组计划传达”,其中有两项重要的活动,其一是语文组教研观摩活动,二是教师的“一师一课”活动,接下来的时间,她们制定了教研观摩的主题“集体教研讲课人员的学历案”,并确定开展语文组教研观摩课,对“小新苗”董丙芝的《桃花源记》进行全程备课、上课、反思等教研。于此,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就由此开始了。
  第二周的教研就围绕着《桃花源记》课例展开。同组的老师们首先分析了本课例学习目标的制定,依据课程标准,对于不合适的地方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教材分析进行了完善,在目标的指导下,就依据《教案的革命——基于课程标准的改革》,又分析了评价任务,共同研究评价的有效性。在进行三节省优质网课听评后,语文老师们建言献策,经三次修改,董丙芝老师最终呈现了一篇完整的教案。
  第三周,语文组的姐妹们,对于如何引导学生,如何深入文章主旨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完善了主备人的发言稿,设计PPT,将学历案进一步完善。
  第四周,语文组教研观摩活动开展。活动分三个环节开展:第一个环节,董丙芝老师课堂呈现《桃花源记》教研成果。第二个环节,评课。首先,董丙芝老师先阐述了本节课的备课思路。接着其他老师们本着小组“一优两建议”的原则,分别发表了意见。第三环节是教研下一位参加“一师一课”活动的老师的备课。
  至此,为期四周的一课例研究结束,但是对于语文组的老师们来说,每一次的结束,也是下一次的开始,因为她们总以下一节课为开始,以无止境为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