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开展寒假读书“漂流”会

2021

/ 03/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激励孩子坚持每天读书,增强读书兴趣,鼓励孩子把寒假时读的书分享给更多同学,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各班纷纷组织各种不同形式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拿出自己心爱的书籍与同学们分享,相互交流读书给自己成长带来的影响。
  在古代文人眼里,读书是良药、黄金屋、颜如玉;北宋诗人黄庭坚说:“三天不读书,便语言无味,面目可憎”;华师大一教授退休后感言:“不读书,何以活?”孩子们就近期阅读过的名著及儿童文学以演讲、美文片段朗诵、分享读书心得或小组交流的形式进行分享。
  各班级从展示精彩朗读、赏析语言特色、表演精彩小故事、评价人物形象、交流读书感想等不同方面诠释对阅读的理解和感悟,孩子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书籍的力量是巨大的,读书是高雅的,读书是美丽的,读书是快乐的。本次交流会不仅交流书籍,更重要的是交流思想。每个人在交流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进行中,精彩的说辞和优秀书目频出,大家积极互动,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读书交流会结束了,而阅读还将继续。唯愿在学生心中播下的阅读种子能生根发芽,悄悄地改变他们的生活。让书香永远伴随他们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