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献礼百年华诞,直冲云霄,犇向美好”济南一中新学期开学典礼点燃激情与梦想

2021

/ 03/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3月1日上午,济南一中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到校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济南市教育局督学黄万强、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参加典礼,德育工作部主任燕校龙主持。

  天气原因,开学典礼在室内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副校长赵娟宣布上学期获得“学习优胜班级”和“量化管理先进班级”的班级名单,黄万强和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发放班级奖学金。
  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发表致辞。逄坤敬指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面对疫情,风雨同舟、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佳绩,使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成绩亮点纷呈、捷报频传。学校连续保持了省级文明校园称号,获得济南市首批特色学校、济南市十大最美书香校园、济南市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山东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教育部“一校一品”德育典型案例、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实验基地等诸多荣誉。
  逄坤敬指出,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深化教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前行的道路上坚守教育者的本心,积极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将自己的热情与激情,付之于精心育人、潜心教学的工作实践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以学生的进步和成功,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新的一年,希望全体学生以更加成熟的心智,锻造更加优秀的品格。团结友爱,互助进步,让校园处处流淌着着温暖的情谊;尊重规则,自我约束,让校园处处充盈着和谐的气息;勇担责任,不断超越,让校园处处刻印下奋斗的脚步。
  逄坤敬强调指出,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新的一年,愿每一个一中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开新局、谋新篇,满怀激情,脚踏实地,续写与学校一起发展进步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