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 献礼华诞,党史铸魂 ” 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党史教育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

/ 03/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岁华诞。3月1日上午8点,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献礼百年华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伴随高亢的旋律,一年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场景不时浮现脑海,我们为伟大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拉开新学期的序幕,学生代表激情朗诵开学辞,畅想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过去的一学期,开元学子勤奋学习,提升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开学典礼上,学校为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个人和“文明示范班”“习惯示范班”“垃圾分类示范班”“近视眼防控示范班”等先进团体颁发了证书和奖状。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开学典礼这个重要节点上,学校邀请到省委党史研究院陈泽华主任来校为全体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陈主任以《听红色故事,守初心使命》为题,满含深情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创始人、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及抗日女英雄的辛锐的动人故事,让学生认识党,了解党史,理解“初心使命”,从而激励他们懂得感恩,珍惜生活,发奋图强。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校将继续对师生进行党史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结合“新年送祝福”这一寒假作业,学校还选取了学生优秀视频在典礼现场播放,队员们歌颂党,祝福党,同时表达出自己从小立远大志向,长大为党旗增辉的决心。

  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学生们沐浴着来学校和家庭的温暖,新学期的第一天,来自教师、校医、总务、保安、食堂、家长层面的代表通过视频给他们送来了祝福和希望。

  最后,开元分校校长兼党总支书记车其文发表新学期寄语。车校长悉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师生学习党史,明确责任与担当,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希望学生们抱着“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带着“国际视野”,在祖国蒸蒸日上中坚定民族自信;希望师生植根中华根基之上,努力学习中华文化,涵养美德,传承美德,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开元分校这艘满载教育情怀的航船即将再次起航。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开元人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继续传承 “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开元精神,在这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凝心聚力,蓄势待发,乘风破浪,开拓进取,携手“犇”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