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黄金谷学校:犇向2021,他们准备好了  

2021

/ 03/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又是一年春来早,努力奋进正当时。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有效促进教师进一步规范执教,切实提高教学质量,2月25日上午学校各教研组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会议。
  中学语文学科
  语文组组长类成涛老师带领老师们明确学校教研计划与要求后,讨论商议语文组整体教研计划,并针对项目学习进行研究,提出“意象研究”“乡村作文”等参考性研究项目,为后期项目选取与确定提供参考。每位老师结合自身任教年级与学情,制定本学期教学计划和近两周的课堂计划,推动后期教学有序开展。
  中学数学数科
  数学组首先由组长宋洁老师传达了学校的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同时制定本组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备课计划。然后针对各年级的具体的学情,结合学校的育人宗旨,制定了数学组下学期的工作要点,讨论了针对初三的情况,如何更有效的进行培优补差。
  中学英语学科
  英语组组长冯艺老师传达了本学期教师需要完成的任务,在教学常规上要更加规范,每位老师也要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注重每堂课的质量,每位老师提出了本学期每周的教研主题和任务,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共同谱写新篇章。
  中学文综组学科
  文综组组长张彤彤老师重点布置了以下几点内容:
  定目标,明方向,为自己的成长的团队的发展做出合理的短期规划;
  精准备,重成效,把教学常规工作落到实处。青年教师手写备课,体现二次备课;精心书写课后反思,记录优点与不足,在反思中不断进步,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积极落实“课前自学、课中互学、课后延学”的三学课堂,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
  落实“半天无课日”,加强集体教研,每次教研都要定好时间地点、主题、中心发言人等,充分发挥教研组的集体智慧。安排“每人一堂课”、“展示课”、“复习课”等活动,保证集体备课、听评课按时进行,在教研中相互学习,不断成长。
  教研组“共读一本书”。青年教师要多读书,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通过组内研讨交流加深理解,及时应用到自身的教学实际中去,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同时促进教研组团队的发展。
  中学理综组学科
  理综组组长张鲁均老师将本学期学校安排传达给每一位老师,针对开学的集体教研进行商讨,定于每周三下午半天无课日,讨论各学科重点章节,并制定出了教研主题,完善了每周配档表。2021理综组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
  小学语文学科
  小学语文组组长李东老师首先传达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对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教学常规作出严格要求。之后经过全体语文教师的商讨确定每周二下午为半天无课日,对项目式学习有了明确的分工。李老师还强调了利用现在的黄金时期抓住阅读教学,以及教师要随时记录教学随笔不断提高个人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小学数学学科
  首先组长王凤良老师传达了学校教务处的工作要求,共同学习了学校对于教学常规、课堂教学、学科活动、教科研等方面的要求。最后大家一块教研了学生作业的种类、对于作业批改方式进行了统一,对于数学书写方面的习惯达成了共识!新的学期大家更加规范。更加高效的进行一学期的工作!
  小学英语学科
  英语组组长王金环对新学期的英语教学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强化常规要求,规范教学工作,抓好教研组活动这个主阵地,向40分钟要质量?,认真落实“青蓝工程”活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王老师对英语学科的作业规范做了明确细致的要求。她还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英语组将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争取更大的飞跃。
  艺体组学科
  艺体组组长张金霞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反思,然后对新学期的教育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在教育观念的转变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对艺体教学的认识;
  在自身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艺体活动;
  在教学常规的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提高艺体教学水平。之后对本学期的艺体工作进行了梳理,对艺体教师提出明确目标,要求老师们提前规划及安排好教学工作、各类活动的相关事项,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学期,新起点。我们全体教师满怀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我们将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项教育教学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