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三(1)中队队员寻访党员先锋榜样——抗疫楷模钟南山

2021

/ 02/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寒假期间,历下区举办“红领巾寻访百年光辉足迹”主题活动,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三(1)中队的兰牧谦寻访到了一位党员先锋榜样:抗疫楷模钟南山。

  一场疫情让全国人民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民抗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留下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其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没有选择安度晚年而选择奔赴疫情前线的钟南山爷爷。

  钟南山爷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我国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2020年获颁“共和国勋章”。2020年,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经历过非典的人们又看到了争分夺秒、马不停蹄的他——钟南山爷爷。一份疫情期间的日程表让人泪目。疫情期间数个月来,行程满满:37场会议,8次全国重症患者会诊,10次与国际同行交流探讨,5次新闻通气会,11次接受媒体采访。在这紧张的奔波中人们记住了他的一个个瞬间:在高铁餐车上仰头小憩;在镜头前,提醒民众:“肯定是有‘人传人’”“大家尽量不要去武汉”;在焦灼时刻,他鼓劲:“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他多次讨论敲定诊疗指南的撰写与修订……

  疫情之下,迎难而上,挺在一线。钟南山爷爷改写了人们对耄耋之人的定义,绝不是伴随数字的增加,垂垂老矣;绝不是足不出户,受人关照。他的研判,他的话语,让人踏实,钦佩,又心疼。人们赞誉:他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万众瞩目的时刻,在人民大会堂,他平静地说“我叫钟南山,我是一名胸肺科的医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初心。”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学子的偶像。希望如他,在未来的某一天风暴袭来之时,能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乃至人民遮风挡雨。
  钟南山爷爷,我要向您学习,以您为榜样,努力读书,认真学习,将来,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更加健康美丽!

  党员先锋榜样寻访人:兰牧谦
  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三(1)中队,兰牧谦,热爱美术、唱歌和人工智能。他的梦想是当一名航天员,以钟南山院士为学习榜样,一路披荆斩棘,克服种种困难,完成自己在太空中尽情遨游的梦想!(辅导员:孙晓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