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快来一睹!科航路学校队员寒假都解锁了哪些新技能?

2021

/ 02/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假期的时光总是格外美好,享受假期的同时学有所得,则能为这一份美好增添许多充实的意义。今天我们一起去瞧一瞧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六级部的队员们在寒假实践活动“这活儿我能行”中都get了哪些新技能吧!

  01齐忙年,家务清洁我能行
  和家人一起忙年,一起让家里变得更整洁,更干净。六级部的全体队员真正参与到了热火朝天的“忙年”中了,擦桌子、擦窗户、拖地、洗车……他们样样都行,辛苦的劳动换来窗明几净。队员们在劳动中忙出了家的温暖,体会到了年的味道。

  02众厨芳,尝尝我的拿手菜
  厨房有味道,是一个幸福家庭的象征。在新年期间,队员们踊跃加入到烹饪中来,与家人一起做饭或为家人做一道美食。这不但是劳动锻炼的机会,更能增进与家人的沟通与理解。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那种快乐无与伦比。
  饺子象征着团圆、发财。春节怎能缺少了饺子呢?与家人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无论饺子包的咋样,我们享受的是参与的过程,要的是过年的欢快气氛。

  03巧手动起来,红红火火过新年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队员们用自己的巧手,为春节增添了新的色彩。
  “这活儿我能行”寒假实践活动充分激发了队员们的劳动热情和积极性,队员们从劳动中得到了锻炼获得了成长,也收获了喜悦、懂得了感恩。在教育与成长的路上,我们将不断努力与创新,让队员们获得全面发展,让生命大放光彩,让成长与喜悦时刻发生!
  (通讯员:李谦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