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甸柳一小“体验+”之少先队员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纪实

2021

/ 02/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的寒假意义非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南市甸柳一小结合“体验+”育人模式,开展了少先队员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热情,通过学校前期组织少先队员进行“知党史”、“访党员”、“赞党恩”线上寻访活动,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少先队员们继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才艺展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继续培养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担当精神、负责能力和家国情怀,让队员们在“做”中学会立志,争做新时代的“红”孩子。
  1知党史 爱国情怀记心中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各地共产主义小组推举的12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几天后,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举行,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中国共产党从此诞生了。
  2知队史 汲取力量促成长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党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中国少年先锋队。
  3才艺展示 献礼建党百年
  “红孩子”剪纸小创意
  寒假期间,甸柳一小的队员们积极开展了以才艺献礼建党10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线上主题活动, 队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朗诵、唱歌、跳舞、乐器表演、剪纸、绘画、书法等才艺,表达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欢快之情和对党的关怀与温暖的赞颂之情!
  “红孩子”书画展风采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队员们运用深厚、单纯、简洁、明快的剪纸艺术风格,精心制作出一张张剪纸作品,真可谓“胸中有乾坤,手上有绝技。剪刀起落处,抒发爱党情。
  队员们个个尽情挥洒,绘出心中的真情,写出满腔的热情,抒发有志少年的激情,爱党爱国的深情,各式各样的书法和绘画作品无不表达着对党的热爱之情。
  “红孩子”朗诵赞党恩
  雄鸡一样形状的土地,发出了黎明的报晓,一轮鲜红的太阳,从未有过今天的辉煌,一代又一代掌舵人,开辟的一条中国特色的航线,把我们的航程,永远指向太阳的方向!队员们通过朗诵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眷眷深情。
  “红孩子”音符念党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无论在哪个时代,爱党爱国的情怀始终深深植根于每一代少先队员的心中。少先队员们纷纷通过唱歌、舞蹈、乐器等多种音乐表现形式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拳拳赤子心。在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我们的祖辈久经沙场、为国效力;在和平年代的青葱岁月,我们定会好好学习、发愤图强!
  “红”孩子锻炼身体强
  我国的体育文化有着悠久、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竞技体育追赶超越、激烈厚重,民族传统体育如璀璨明珠、熠熠生辉。体育文化不仅体现了“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的积极进取精神,还是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守。积极的体育锻炼是强健体魄的重要途径。每一名少先队员的健康快乐是报答党和国家培养的最好礼物。少先队员是国家的未来,健康与快乐是他们一生的底色。
  4才艺小达人 争做“红”孩子
  刘瑾格
  我来自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三(5)中队,我喜欢播音主持、书法、美术、音乐,梦想是成为一名主持人。我的座右铭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历时5天我终于完成了这副4K大小的画画作品,该画以党徽为中心,远处是明亮的太阳、万里长城、高山和摩天大楼,代表着中国的稳固和美好前途;两侧是两个华表,寓意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威严;一只和平鸽从党徽上飞过,表示向往和平;前面站着四个人,中间是终南山院士,他的左手边是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护士,因为我的妈妈就是一名白衣天使,他的右手边是一位警察阿姨,为我们守护安宁,他的前面是一位小朋友,代表我们这些少年们,是祖国的未来。这幅画是我对我们党的赞美和尊敬,我祝愿我们伟大的共产党万岁,带领勤劳的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许睿澄
  我来自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三(5)中队,我喜欢播音主持、书法、美术、音乐,梦想是成为一名主持人。我的座右铭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祖国啊,在党的领导下傲然挺立世界之林。炽热的中国心啊,你永远跃动在我们胸中。三(5)中队队员许睿澄通过散文诗朗诵《读中国》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恋。
  周啟诺
  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六(4)中队,大队委员。喜欢打网球、朗诵、绘画和历史。梦想是成为一名故宫文物修复师,让尘埃中的瑰宝重获光辉。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战乱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们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拯救人民于水火之间;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奔向小康,走向富裕,迈向新时代,努力让每一户人民都能过上吃饱喝足的生活。希望通过我的讲述能让大家更加明白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党恩永远铭记我心!
  毕悦星
  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二(9)中队。我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我喜欢唱歌、弹琴和画画。我要用我的歌声、琴声和画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南湖的小船,
  荡着新思潮的涟漪,
  载着中国驶进新航线。
  镰刀和铁锤,
  把七月的天空,
  镶嵌成一面旗帜。
  漫卷的红旗,
  驱散旧社会的黑暗,
  迎来新世界的曙光。
  公元2021年,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此之际,少先队员毕悦星用画笔和歌声,
  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甸柳一小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展现了甸柳一小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居家期间,队员们通过参与、实践学校和家庭的活动,培养了全面发展的能力与习惯,为今后的多彩生活打下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争做“红”孩子,践行红领巾心向党,为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努力成长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