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高新区黄金谷学校: 一路走来,花开有声

2021

/ 01/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满怀着希望与憧憬,满载着收获与喜悦,我们共同度过了特殊、有意义的一个学期。2021年1月24日上午,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进行了教师期末工作汇报活动。在严谨、融洽的氛围中,所有教师都彼此畅谈这一学期的工作情况,从各个方面总结分享了本学期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会议由教导处李洪霞主任主持召开!
  首先,是各班主任的工作汇报!冰心老人说过:“老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未来”。每位班主任都结合自己本班的实际情况,从教学教研、安全教育、班级管理、德育妙招、家校共育等几大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好办法,用大量图片记录平时点滴工作,做到图文并茂,了然直观。
  一年级班主任着重从细微处抓孩子的习惯养成,用儿歌、口令时刻提醒孩子的注意并及时对好行为给予表扬和奖励,对不规范行为要批评和抵制。
  王萌老师:一年级的孩子,就如同一张白纸,上面的五彩斑斓总是慢慢积累,我希望能带给学生的是晴空、绿地、清水……这些最美丽,最纯洁的画面,我也希望能成为温暖学生、激励学生的那束光鼓舞孩子们逐梦前行。
  王园园老师:抓孩子的习惯要自始至终,坚持不懈,对男生女生一个样,对优秀生后进生一个样,“一碗水端平”,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使学生得以健康的成长。
  二年级班主任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让学生明白生活中每件事的具体方法。
  董俊月老师:在班级管理中我们要多一些鼓励,少一些批评;多一些情感,少一些烦躁;多一些引导,少一些说教。把“堵”与“疏”结合起来,以“疏”为主,以“堵”为辅,从而让学生增强明辩是非与自我教育的能力。
  毕玉波老师以《良好习惯,成就未来——做让学生认可的好班主任》为题,介绍了自己在管理过程中围绕“三大理念、两大团队、一个好习惯”的具体做法。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做好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好老师。毕老师说:我愿做一个好老师,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我更愿做一个优秀班主任,培养出拥有优秀习惯的学生,让孩子们终身受益!
  三年级李学松老师和刘倩鲁老师分别班级管理中采用了小组合作与积分制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通过不同形式的班级活动对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进行规范。
  小学部28位老师认真倾听、记笔记。
  四年级老师对学生关怀备至,从点点滴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刘金侠老师汇报题目为《不舍微末,奋力前行》。工作是忙碌的、辛苦的、但却又是充实和快乐的,和黄金谷家人一起奋斗、一起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这种快乐让人回味。2021下半年,期待和大家一起,继续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王凤良:教学中做到深钻细研,管理中做到热情用心,并时常保持一颗不断前行的欣,尽职尽责用心去工作,在善读乐读中体会读书的乐趣。
  五年级班主任强调了认真在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
  李群老师:勤勤恳恳工作,快快乐乐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她是这么说也一直是这么做的。
  李鹏老师求真务实,恒心规划工作,真心对待学生。在他的带领下五年级团队一路成绩优异,成为我们黄金谷的骄傲!
  六年级班主任严要求、重规范、抓落实、高标准,用严与爱关注每一个学生,做好学生引路人。
  接下来是各任课教师的工作汇报。
  王金环老师、张萍老师、张金霞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小妙招,有效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马雪蕾老师、杨芝迎心老师、董智慧老师第一年参加工作他们说: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初为人师极具挑战性,有欣喜也有失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方能教有所学,学有所得。
  三位资深老教师朱老师、王老师、左老师也分别对自己的工作做了详实的汇报,他们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对工作充满激情,是每位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
  接下来,财务董海波老师对学校的财务工作做了相应的汇报和解答。
  活动最后,学校领导对各位老师的工作汇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深刻体会到我校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为学校工作、为学生成长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老师们的温情,使身边的同事和学生感到如沐春风的温暖,也体现了我校一直秉持的做有温度的教育这一理念。汇报内容有血有肉,接地气,与时代同步,希望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回顾、收获、前行。教师们的汇报,让大家感慨万千,回首过去,我们保持着对教育工作的热情和初心,出色完成各项工作。放眼未来,我们必将乘风破浪,行走在更加美好的教育路上,做一个心中有爱、眼中有情、脸上有笑、行中有范的教育工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