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立德树人,建设高质量教育 华山小学顺利召开第三届二次教师大会暨教职工大会

2021

/ 01/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济南市历城区华山小学于2021年1月15日召开了第三届二次教师大会暨教职工大会。

  议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国歌既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又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尽管岁月消磨,尽管历史变迁,唯歌声不老,精神永存。

  议程第二项,党支部书记朱玉红同志致开幕词,以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胜利。

  议程第三项,周毅校长作2020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报告。周校长的报告既从“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以“养成育人”为突破”等几个方面肯定了过去的一年里全体师生的努力和成绩,又提倡老师们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有干事创业的定力,将问题当做起点,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核心,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对标卓越一流,以敏锐的思想,敏捷的行动,抓紧每一天,奋发作为,创建包容多元开放的环境。

  会议进程第四项,由工会主席姬长萍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一年来,我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及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区教育工会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理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履行工会职能、推进民主管理、维护群众权益、关心职工生活、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姬长萍同志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工会将在上级教育工会、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工会工作,真正把学校工会建设成为教职工与党组织和学校行政沟通的桥梁。学校工会将更加紧密团结广大教职工,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进程第五项,李敏同志作财务工作报告。一年来,学校严格遵守上级有关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政策。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根据年度经费预算,本着“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保证重点“的原则,合理使用学校的每一分钱,在重大资金使用上,学校通过班子和两民小组会议讨论,报教育办领导审批后,向全体教师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实现了民主理财,科学管理的总目标,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体教师分组讨论以上报告,主席团会议听取讨论汇报后进行大会表决,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周毅校长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报告》、姬长萍主席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李敏同志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议程第八项,工作人员宣读济南市历城区华山小学教师大会决议。

  议程第九项,听取上届提案落实情况汇报。

  最后,全体教师对学校领导班子本学期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华山小学第三届二次教师大会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下圆满召开的,本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2021年,历城区华山小学务必会把当前的好势头、好氛围巩固下去、放大开来,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教育,无愧于华山小学的新业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