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高新区陈孟小学举行第一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2021

/ 01/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济南市高新区陈孟小学迎来了陈孟小学第一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首先,全体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出旗仪式,并奏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成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济南高新区陈孟小学工作委员会,加强少先队力量。学校领导宣读任命决定并为工作委员会揭牌,还聘任了新一批的中队辅导员,激发了辅导员的工作热情。

  济南高新区陈孟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来福校长向大会致辞,对陈孟小学胜利召开本次少代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以少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

  高新区陈孟小学大队长陈伶亿,对过去一年少先大队的工作进行汇报。

  经过各中队竞选,产生本届大队委员候选人9名,9名大队委员候选人通过中队竞选推荐、全校宣传、竞选演讲,由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投票。大队辅导员现场宣读选票结果,本次少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委员,大队辅导员亲手把一张张寄托厚望的大队委标志佩戴在他们左肩,随后全体大队委员庄严宣誓,承诺会时时处处做好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队委员代表发表当选感言。

  此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更加突出“崇尚民主、崇尚科学”的校风。少先队员们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言建策。经少先队大队部汇总,共收到各中队提案5大类,包括勤俭节约类、校园建设类、体育健身类、心理健康类、文明习惯类。陈孟小学大队辅导员杜新霞老师认真负责地对少代会提案进行了回复,并就有关问题和队员们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

  陈孟小学张来福校长和刘延河书记为陈孟小学工作委员会揭牌。祝贺:中国少年先锋队济南高新区陈孟小学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好习惯可以让我们受益终身,好习惯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陈孟小学好习惯队员启动仪式也就此开始!

  同时,大会还公布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程序及名单,校领导为新任大队委员佩戴标志,并提出了期望与祝愿。最后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各个精神饱满,奋发向上,铿锵誓言回荡校园,队员们表示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昂扬向上、茁壮成长,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茁壮成长,接续奋斗。

  星星火炬、点亮梦想;童心向党、扬帆起航;在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陈孟小学第一次少代会圆满落幕。陈孟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将在本次少代会精神的指导下,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积极探索、勤奋耕耘,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刻准备着!

  陈孟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来福校长代表学校作大会闭幕辞,向陈孟小学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大、中队辅导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队员们以新一届大队委员为榜样,牢记“少年先锋队”的光荣称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刻苦勤奋学习,坚持每天锻炼,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学校里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中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