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名师家长进课堂 共思共享共成长 奥龙小学开展家长教师送课交流研讨活动

2021

/ 01/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近日,济南高新区奥龙小学充分发挥学校家长优质共享资源,特别邀请到一年级一班邓锐熙的妈妈,来自历下区龙奥学校的王琨老师,为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带来一节精彩的数学展示课——《集合》,学校全体数学教师全程参加活动。

  课程开始,王老师先是利用抽签和抢椅子的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学生对集合图的理解,通过游戏的矛盾冲突,提出问题,使学生的思维中出现碰撞,产生求知的火花,从而主动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领悟问题存在的根源——重复。紧接着,王老师借助呼啦圈,演示出集合圈的知识,然后把呼啦圈印在黑板上,灵活地处理教材,动态生成了集合图。最后,王老师利用形象,直观的集合图,让学生理解各部分所表示的意义,而且学生对自己创造的集合图产生成就感,也收获了本节课的知识。

  课程结束后王老师为学校数学组的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指导,完美的诠释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节好课的背后都是无数次的打磨和大量心血的付出。

  经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受益良多,收获了很多的教学思考,每一次学习都是思想的碰撞,思维的提升,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学校将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