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一中获评全市首批“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

2021

/ 01/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周贤东 夏远征 )2021年元旦前夕,济南一中再添重量级荣誉---获得济南市首批“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称号。为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高中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关于深入推进“泉家共成长”工程开展“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培育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安排,经过材料申报、现场答辩、入校评估三个考察环节,学校从全市申报的 412 所家长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市首批100 所“家长学校示范校”之一。

  济南一中历来重视家长学校建设,努力打造以学校为主导,以家庭为主体,教师、家长双向互动,相得益彰的“1+1+N”协同发展新生态;密切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合作共育,向家长宣传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向家长普及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营养保健知识,指导家长以科学的方式协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引导家长和学校密切联系,与学校教育互补互促、保持教育的一致性;帮助家长加强自身修养,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提高家庭建设和发展水平。通过几年的发展,家长学校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使家庭成为实施素质教育、优化教育生态的重要阵地。

  今后,学校将深入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家长学校办学模式,通过开发教材、开展教研等,提升家庭教育质量和学校教育质量。通过教学,使家长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