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第十六届班级文化艺术节开幕 济南一中作品大丰收

2021

/ 01/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周贤东 孔静雅)近日,济南市第十六届班级文化艺术节开幕,从全市近60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济南一中美育团队的参赛作品荣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师生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学校音乐、美术类参赛作品成为具有较高水准的艺术精品,它们紧扣本届艺术节“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核心主题,宣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弘扬了新时代一中师生的爱国主义深情。

  舞蹈队作品《白衣执甲》获济南市舞蹈类节目一等奖,成功入围省决赛。该作品经过艺术组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和编排,层次分明,环环相扣,动人心弦。高二学生庄子芮、姜雨悦、张铭轩等发挥带头作用,提升训练效率,经过1个多月的辛苦付出准时完成作品录制,体现了一中学子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传递着青春的磅礴力量。作品选材意义深远,旨在展现广大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感人故事,同学们饱含深情、用丰富的舞蹈语汇宣扬了广大医护人员佑护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合唱队两首合唱作品《A Flower Remembered》、《思念》力夺一等奖,并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受邀参演2021济南市师生新年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英文作品《A Flower Remembered》是为纪念灾难中消逝的生命而作的一首抒情合唱。艺术的美好,总能给人们心灵的安慰。歌曲《思念》则告诉人们:分别是痛苦的,但年轻人不会沉溺于伤感。借着合唱团轻快温暖的歌声,把思念化作祝福,送给每一位最珍贵的朋友。

  “一朵被铭记的花,永远不会枯萎,人间万事会过去,但记忆仍在心中持续……”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济南一中把《A Flower Remembered》,献给疫情期间最美的白衣天使,也献给每一个曾经闪闪发光的生命。

  在美术组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书法作品获一等奖,以班级为单位创作的大型剪纸作品获二等奖。作品以中国传统艺术形式表现抗“疫”主题,体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现出新时代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以美育人,使艺术沁润学生心灵”, 美育团队获得的累累硕果是学校对学生全面发展高度重视的必然结果,展现出百年一中追求卓越、永争一流的伟大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