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科航路学校:疫情来袭,怎样做好防护工作?

2021

/ 01/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亚男)近期,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科航路学校一(六)的辅导员张老师带领小豆丁们举行了“疫情防护”主题班会,重新学习了疫情防护知识。

  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较严重疾病。

  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如近期中国武汉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1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造成武汉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班会课后,小豆丁们把自己的心里话写在了心愿纸上,并粘贴到班级心愿板上,小小的纸条,承载着小豆丁们美好的愿望和最单纯美好的心灵。

  课间,小豆丁们还拿起了画笔,用斑斓的色彩,绘制成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表达自己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防护小贴士

  健康检测

  学生入校前在家测量体温。如出现异常(温度≥37.3°C、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异常情况)不要返校,及时就医并报告辅导员。

  讲卫生

  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后、咳嗽用手遮挡后、饭前便后、处理生肉产品后、接触门把手或电梯按钮后,应按照“七步洗手法”,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

  正确佩戴口罩

  小口罩,要戴牢,佩戴前后要洗手。

  深在外,浅在内。

  鼻夹在上请记好。

  挂耳朵,贴面部。

  拉开褶皱全包牢。

  金属条,捏一捏,压紧鼻夹密封条。

  口罩外,细菌多,及时更换很重要。

  全家人, 共防疫。抵抗病毒能胜利!

  健康锻炼不能少

  坚持每天运动,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避免受凉,保证睡眠充足。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重温了疫情防护知识,懂得了正确的防护方法。在疫情面前,让萤火汇成星河,共同赢得这场特殊战役的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