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我的家园我爱护 看看科航路学校一年级的小豆丁们怎么做

2021

/ 01/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亚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小豆丁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一(六)班在一月份开展了“我的家园我爱护”主题活动。小豆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展示自己保护环境的决心。

  “爱护环境”主题班会

  一(六)利用班队课时间组织观看了环境保护的视频,并对班级中常见的垃圾进行分类。餐巾纸、卡纸、水果皮……这些常见的垃圾应该送去哪呢?

  辅导员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让一年级的小豆丁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有意识的把垃圾放入正确的垃圾桶中。

  “垃圾分类”手抄报

  合理利用宣传“阵地”,加强环保宣传。课余时间,孩子们还用画笔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这一活动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出来,并张贴在板报栏里。通过色彩和文字的组合,展现自己心中的环保理念。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向我们展现了小豆丁们内心的纯真与美好。

  孩子们在行动

  除了在课堂上学习环境保护的知识,孩子们还将行动落实在了生活里。校园里、马路上、家里,都留下了孩子们劳动的身影。一张废纸、一个塑料袋、一个竹签……它们都是小豆丁的“特殊”勋章,记录着小豆丁的成长。

  总之,环境保护教育活动应该从小抓起,通过经常持久的环保教育,让小豆丁们确立环保意识,增强环保责任感,成为爱护环境的“环保小卫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