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黄金谷学校:聚焦学段重难点,共话复习课策略

2021

/ 01/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临近期末,为保证复习质量,帮助教师理清复习思路,探寻科学有效的复习策略,黄金谷学校、鸡山小学和遥墙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校际联合教研活动。黄金谷学校孙凤琴校长鸡山小学王秉勇校长和遥墙中心小学陈安贞校长以及各校学科教师全部参加,共同探究让复习课更有趣、更有效的方法,从而为期末复习指明方向。
  一、复习课展示
  遥墙小学程倩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六年级数学《工程问题》的专项复习课,程老师和六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共同探究了六道层层递进的应用题,程老师一直关注学生的数学语言的规范性,着重训练学生对于问题解决思路的表达,整节课下来学生构建了数学的模型,收获满满!
  遥墙小学张欣茹展示了六年级英语第四单元复习课。课上,张老师采用了各种教学方法,结合学生身心特点,通过有趣的活动,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内操练重点句型,气氛高涨活跃,高效完成教学任务。令在场的所有老师豁然开朗,原来复习课还可以这样上!
  遥墙中心小学从教20多年的骨干教师李老师,和黄金谷学校及鸡山小学的所有六年级语文老师一起交流了自己复习的有效经验及提高语文成绩的好办法。李老师从课前预习、新授课、专项复习、综合复习几个方面详细进行了阐述。她强调六年级的字词教学也很重要,课标要求会写的字,易错的笔画,要重点指导学生,且基础知识的掌握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要对学生提出明确严格的要求。“交流平台”是对整单元语文要素训练重点的回顾,复习时要注意总结方法。“词句段运用”指导学生抓住关键词学会灵活运用。李老师针对作文的做法,让人印象深刻,如写事的作文,正式写作之前她先让学生去做这件事,这样才能把这件事写得更完整,表达的真情实感才更深刻。鸡山小学和黄金谷学校的老师们结合李老师分享的好办法,更加明确了未来两周的复习方向。
  二、评课、议课
  复习展示课后,三校教师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提出自己上复习课时的困惑,也分享了自身的成功做法。各教研组及时进行交流研讨,教师们各抒己见,充分探讨高效的复习方法,起到以研促教的“引路”作用。通过此次开展三校联合教研活动,教师们共探教学艺术,交流彼此经验,对三校区期末复习起到示范指引的作用,增加校际间的教学交流,同时培养三校区教师的团队合作与资源共享意识。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可以走很远”,黄金谷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联合教研活动,从教学实施的不同方面给教师们建构多维、立体的教研平台,营造浓郁的研究氛围,努力打造深度教研的“动力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