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高新一中举行理综学科复习课研讨活动

2021

/ 01/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作用,促进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研究,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高新一中理综学科举办了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
  本次展示课活动以复习课为主,老师们普遍认为复习课难上,要么把复习课上成了一堂习题课,要么带领学生梳理一遍知识点,毫无新意,提不起学习兴趣。如何让学生爱上复习课,实现对学生知识体系的构建提升,是本次活动的思考点和主题。
  方法总比问题多。生物组李冰老师就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复习课。课堂伊始,李老师为学生带来了一只生态缸,组织学生讨论生态系统的组成成份有哪些,其中的食物网和食物链是如何分布形成的,继而学生以黑板贴纸的的方式分析草原生态系统的食物链、食物网,操作、点评、修改各个环节均由学生来完成,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很好的实现了知识体系的建构。
  物理组罗媛媛老师则为大家带来了《电与磁》的复习课。电磁部分内容抽象,基本物理原理对学生要求不高,但抽象思维能力却是不低。如何突破这一难点呢?创设情境,让学生主动思考是关键。学生已经了解了电与磁间的关系,通过问题引入“家里突然停电了,你能将电动机改装成一个发电机,临时发电吗?”引发学生思考,然后将三个实验以套餐的形式,学生自选实验、实验器材进行基本原理复习,以小组形式展示,展示解说环节很好的锻炼了学生表达能力及逻辑分析能力。这种互助式、自选式的学习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参与课堂,感受到学习带来的意趣。
  最后理综组老师共同对课堂进行点评,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提高、观点与建议。相信围绕研究式的课堂进行,提升教学质量未来可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