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开展第二届语言艺术节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听,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传来了朗朗的笑声,发生了什么?让他们这么开心!
  有的扮上了自制的头饰,有的穿上了动物的服装或身着正气的蓝色大褂,有的则扮演起老师将课堂搬上了舞台。原来,这里在举行第二届的语言艺术节呢!
  快来一探究竟吧!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舞台表演能力,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凤凰路学校举办了“语言润童心,?艺术美人生”为主题的第二届语言艺术节。本次活动由政教处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以年级组为单位制定了详实的演出活动方案,并邀请学校领导及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参与本次展演活动。
  班级展演环节,各个班级都积极准备,精心设计,从服装道具到动作造型,从背景音乐到视频动画,各位小演员,家长朋友们,班主任老师,都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班级展演结束后,推选出的最佳表演节目,又给同年级的小伙伴,献上了精彩演出。别看一二年级的小豆丁们个子小,才艺本领却是个个顶呱呱。大家呈现的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朗诵、相声、双簧、三句半、课本剧,应有尽有,美不胜收。
  一年级一班的相声《逛公园》,两位同学一捧一逗,演出风格轻松自如,给小观众们带来阵阵欢笑。
  一年级二班的三句半《庆元旦》风趣、幽默、诙谐、滑稽,再加上小演员恰当到位的肢体动作,让这个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成为孩子们争相学习的一种说话技艺。
  一年级三班的朗诵《读中国》,大气磅礴、真情流露。朗诵结束的时候全体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二年级二班的相声《吹牛》在节目开始之前两个小演员相互扭着耳朵上台,这个别具一格的出场方式逗得全场同学大笑不止。
  还有更加搞笑活泼的《双簧》,生动感人的课本剧《雪孩子》,各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闪亮登场。单口相声《老爸轶事》释放出小小的身体里那大大的能量,来了个开门红。
  中英双语绘本《年的传说》,声情并茂,令人赞不绝口,激起同学们学习多种语言的热情。
  双人相声《谈理想》和《反正话》将展示活动引入高潮,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汉语真有意思!
  校园情景剧《考试之后》从一个个无厘头的汉字错误里探索出汉语的博大精深,学好语言才不会闹笑话呀!
  儿童话剧《森林爷爷》从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两方面告诉我们保护环境、珍爱家园的意义。孩子们的选题多样,节目形式丰富,体现出语言的无限魅力。
  五年级一班黄梓钦、朱相谦两位同学带来相声《夸夸其谈》,两人配合默契,逗得台下的同学前仰后合。
  五年级二班刘谦益同学深情的讲述了长征途中感人的军需处长的故事。听到动情处,同学们泪眼模糊,被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了。
  小品《考试之后》由五年级三班李彦悦等9名同学合力演出,金句频出,生动展示了考试之后学生的各种表现。
  六年级一班刘昰祺等5名同学感情饱满地朗诵《我的南方与北方》,其中刘皓润同学娴熟的二胡演奏为朗诵增添了许多色彩。
  六年级二班张恩赵、韩东旭两名同学表演相声《好学生 坏学生》,精彩之处引得观众捧腹大笑,节目在欢声笑语中推向了高潮。
  本次艺术节展演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学校还以年级组为单位,组成评委团,为同学们营造公平公正的展示机会。我校将以本次艺术节为契机,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进行适当的语言训练,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的舞台,逐步发掘孩子们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让语言艺术修养伴随并影响孩子一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