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稼轩小学:冬季安全共守护,防滑防溺有妙招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寒冬已经来临,伴随着降温,北方各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济南部分地区也迎来了几场瑞雪。雪花纷飞,给寒冷的冬季涂上了一层圣洁的色彩,但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尤其是对小学生的安全会造成安全隐患。针对这些安全隐患,近期二(2)中队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引导队员们学会注意冬季安全,避免滑倒和溺水事故。
  在班会上,辅导员老师给队员们介绍了一起国内其他省份近期发生的由于冰面玩耍引发的溺水事故,以此来引起队员们对冬季安全的重视。
  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防溺水“六不”,坚决不去河湖冰面上玩耍滑冰;不走结冰的路面。除此之外,当雨雪天气来临时,也要做好安全措施。队员们开动脑筋、献计献策,给其他队员们起到了提醒的作用。
  辅导员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防滑、防止受伤的小妙招,如在雨雪结冰天气穿防滑鞋或在鞋底缠上几圈绳子以增加摩擦力,走路时要走有雪而没有结冰的路面,滑倒时不要用手撑地以免发生骨折等。
  会后,队员们针对这次班会主题,还动手制作了冬季安全主题手抄报,既巩固了自己对冬季安全的认识,并指导队员们正确面对冬季安全问题,也对周围的家人和朋友起到了宣传警示的作用。生命如此珍贵,因为只有一次且不能重来, 生命又是精彩而美丽的,因为前方有未知的风景在等待着你。队员们,一起携手珍惜生命并学会保护自己吧,不给这洁白的冬季留一丝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