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华山小学美术组:团结筑梦绘画卷,辛勤奉献育桃李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华山小学美术组是一个积极进取、团结向上、工作扎实、充满活力的集体。组内共有五名专业教师,均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过硬的专业基本功。她们在“求真、至善、尚美”的校风引领下,彰显学校“致力于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的办学特色。在日常教学中,全组成员以“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秉承发展特色教育,以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为出发点,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全面提高美术教学质量。她们认真钻研、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不断学习,从撰写一篇教案、到上好一堂课、完成一项任务,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精益求精,在高标准严要求的目标指引下,淋漓尽致地发挥美术的育人作用,致力于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发展。

  在教研方面,务实集体备课,通过听评课,促进全体美术教师的经验和专业交流。注重学术,努力研究教学,探索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方法,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美术素养,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立足实践,以活动促教学,注重组内赛课交流,各抒己见、取长补短,持续发展而不断进取,以严谨的教学态度带动教师专业化发展,推动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全组教师在完成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忙碌之余从未放弃孜孜不断的学习与追求,工作的间隙,老师们充分利用碎片的时间进行读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文化底蕴。此外,老师们还利用周末的时间参加区少年宫组织的各项培训和听课活动,并且利用居家的时间学习教育部美术课程标准专家组核心成员王大根老师主讲的“美术大单元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从中获取了当今美术教学最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把所学付诸于实践,探索单元化的美术教学模式。

  在美的教学氛围中精心育人。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调动教师美术教学及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美术教学效果。作为传播美的使者,引导学生在创作实践中发现生活美,助力学生用丰富的色彩描绘蓝图,这是美术教研组在教学上长期坚持的方向。在班级艺术节展示活动中,由郭萍老师指导,湛杰老师带队的2014级4班获得了济南市第五届班级艺术节美术作品展演一等奖的好成绩。在美术教学之外的第二课堂,老师们注重特长生的培养,充分发掘有艺术特长的孩子,给予他们精心的指导,带领他们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活动,在历城区第八届师生书画展中有三十四位同学获得十佳作品奖,十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三十八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在大家的努力以及全校师生的支持配合下,团结进取的美术组在2020年获得了济南市优秀教研示范单位的的荣誉称号。

  汗水化为春雨,滋润破土的新苗;心血汇成甘泉,浇灌成长的大树。在华山小学这块沃土上,全体美术组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育祖国的花朵、人民的希望不断努力追求者,前进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