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黄金谷学校举行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竞赛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学校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黄金谷学校举行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在竞赛中体验成功,激励学生热爱学习,激发学生快乐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跃升奠定基石。

  横平竖直显功力,一笔一画字无暇!老师从本册课本中找到重点词语,进行统一听写。这样既保证了学生的参与度,也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同学们通过这次听写大赛,不仅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识记汉字,规范书写,也提高了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浓厚感情,增进了学习汉字的兴趣。

  经过30分钟的听写,同学们都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随后老师们流水分工,严格评判,最终确定了各年级获奖学生的名单。

  “计”高一筹,神机妙“算”

  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

  计算是数学中重要组成部分,是学好数学的基础,也是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之一。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引导学生对数学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视以及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提高计算能力,促进学生数感的全面提升,黄金谷学校特别举行了这次激动人心的现场计算大赛,赛场上,他们冷静思考,沉着答卷,尽显自己的实力与风采,愿同学们个个都能成为计算小达人!

  此次计算比赛根据各年级教学进度,合理编制相应的计算题,题型包括口算、列竖式、脱式计算、解方程等多种形式。试题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基础性、科学性。比赛采用计时计算的方式,在指定时间内快速完成计算,并以计算的准确率进行评比。

  瞧,比赛中的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

  比赛结束后,经过严格认真的阅卷和评选,按照成绩高、速度快,以年级为单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谁是单词王,我要来挑战

  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学习能力。学习没有捷径,只有把功夫下在平时,稳扎稳打,才能取得骄人的成绩。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希望黄金谷学校的孩子们珍惜时光,勤奋刻苦,心怀梦想,不负青春年少,去拥抱灿烂的前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