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酒香不怕巷子深,高新实验、海川中学迎来120余人教育参观团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孙哲)11月26日,山西沁水中学、山东惠民三中等全国五个省市的教育界同仁共120余人来到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参观学习。

  上午9点左右,各地教育同仁们在高新实验办公室主任李德博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走廊文化、教室文化、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内容。海川中学校长王慧卿向教育同仁们介绍了海川中学如何在“三自教育”办学理念和“导学用”大课堂教学模式引领下快速发展。

  参观团还观摩了课间操,对学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高度赞叹,对自管会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管理态度和管理方式大加赞赏,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学生激情跑操的震撼场面。

  10点,参观团在校体育馆观摩了高新实验吕宁老师的化学展示课《铁及其化合物》,并参与了高新实验、海川教育集团三校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深入了解“导学用”大课堂的真谛。

  下午2点30分,高新实验高二级部主任田延东在报告厅为教育同仁们作了《“三自教育”引领学校整体变革》的专题报告。田主任介绍道,高一鸣校长多年来一直在实践中探索“三自教育”,只有让学生真正学起来,学会“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学会组织管理,最终能够实现“自觉发展”才是教育的真谛。

  “高一鸣校长通过对学生日常行为精细化管理、对新老教师的着力培养和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促进与实施,使得学生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学习习惯、学习能力都有了非常大程度的转变,教师教学观念与育人思想以及全校师生面貌均发生巨大转变。自2017年以来,中考生源质量及高考升学率每年都有较大幅度提升,学校声誉越来越好,获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各地教育参观团通过到高新实验、海川中学参观学习,均表示收获很大。“酒香不怕巷子深”,学校近几年教育教学突飞猛进的发展引得各地教育同仁慕名而来,亲身体会学校的“三自教育”办学理念,领悟“导学用”大课堂的真谛,实地感受学校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取回真经以突破自身发展进程中的瓶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