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稼轩小学:家访,家校合作的好桥梁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 近期,济南高新区稼轩小学六年级一班的任课教师利用休息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进村家访,扎实开展了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各年级部具体安排,希望与家长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在家访中,老师们对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询问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商议教育孩子的针对性措施,为孩子今后的发展出谋划。同时,老师们也认真反馈了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总体表现,并与家长分享育人经验。通过进一步深入孩子的成长环境,教师们更好地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同时鼓励家长要多与学校沟通,多关心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此次家访,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