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三(4)中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2020年11月22日,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绽开笑颜,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三(4)中队的队员们已经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队员们来到济南英雄山风景区,重温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济南战役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意义。为了让三(4)中队的队员们了解这段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队员们用小脚丫寻访革命圣地,来了一场”红色之旅“,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相约红色文化基地,传承中华抗战革命情

  值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队员们在战役馆门口集合后便很自觉地排成两队进馆,踏入馆内的那一刻就仿佛穿越回硝烟弥漫的年代,让人不禁严肃起来。

  队员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展台、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凝视,重温那段永远值得怀念的历史。当看到革命先辈使用过的枪炮、物件,以及被鲜血染红的党费时,在场同学无不动容,再一次对先辈们无限的敬意。

  战士们的水壶,重机枪,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标语,这些真实的物件见证了曾经那个艰苦难熬的日日夜夜,那些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真真实实存在着,虽然已经过去的岁月,可它们像一个时光机,带我们去到那个年代,时刻提示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队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观看,甚至掏出了笔记本随时记录。

  继续向里走,映入眼帘的是每个革命烈士的名字、籍贯、年龄还有他们的英雄事迹,有的只有二三十岁,正值美好年华,他们应该也会是谁的孩子,谁的丈夫,谁的父亲,可他们却只能抱着视死如归的决心投入战斗。这些都在教育队员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

  通过参观完战役馆,队员们懂得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队员带着一颗赤子之心,把永不言败,艰苦奋进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带着激动的心情,队员们一起爬上了高高的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一起绘祖国画梦想。

  小小的我们,有着大大的梦想。队员们的小手紧紧的抓住画笔,用画笔写着祖国母亲我们爱您,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最后,在中队辅导员徐老师带领下,队员们开始了爱国知识抢答活动。十几道抢答题,队员们纷纷举起小手,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小主人对祖国的了解和满腔的热爱!

  本次的红色研学之旅让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三(4)中队的队员们来到济南英雄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参观了我们庄严雄伟战役馆之余,了解红色历史,见证祖国的发展,明白了济南战役在解放战争史上的重大意义,更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奋进的种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