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合作共建谱新篇 稼轩小学携手济南托马斯学校开展送课教研活动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11月26日上午,济南托马斯学校来到稼轩小学开展名师送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以送课教研的形式促进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切实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此次活动在稼轩小学开展,临港其他学校的领导与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史俊校长的带领下,前来送教的老师有齐鲁名师李香菊、赵淑亮、孟琪三位老师,分别执教二年级二班语文《古诗两首》、三年级三班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六年级一班英语《Unit 6 C Story Time》。三位教师齐聚一堂,为我们呈现出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别样课堂 精彩纷呈

  李香菊老师的语文课堂由浅入深,精细地挖掘教材,为学生搭建脚手架,通过音乐以及图片欣赏,使学生视觉与听觉得以直观的感受,通过“串联”的方式将古诗与“习作”、想象与“实际”相结合,为学生语文思维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赵老师趣味性的教学、默契的小组合作、轻松的课堂氛围,“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获得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孟老师精美的教学设计,有趣的角色扮演、高效的实景演练,使得英语课堂热情高涨。

  教研活动 质量互促

  观摩课后,两校教师齐聚一堂进行评课、议课教研活动。稼轩小学张朋校长与济南托马斯学校史俊校长首先对本次送课活动进行总结发言。

  三位教师精彩的课堂设计、有趣的课堂氛围、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获得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随后,参会教师就“如何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与习作能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有效组织课堂”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维的碰撞,受益匪浅,将会在教育教学方面有更大的提升。

  两校之交 友谊长青

  此次教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有赖于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更归功于两校领导的精心安排,这不仅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还是教师业务切磋,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我校将与济南托马斯学校继续秉承“优势互补、质量互促、注重实效、创新模式”的总体思路,共同开展合作共建活动。日后,愿两校友谊之树常青、齐聚“匠心,谱写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