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高新区音乐教研活动在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开展

2020

/ 11/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进一步提高济南高新区音乐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加强教师间的交流,11月25日上午在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开展了音乐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分为两大项,分别是成绩分析、合唱训练。

  教研活动在一阵阵热烈而期盼的掌声中开始,济南高新区教研室、音乐学科教研员高雅静主任,首先为音乐教师们带来了关于“音乐学科成绩分析”,并邀请教师代表分享了教学经验,在与教师们的交谈中了解了教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并针对这些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和指导。

  在引导教师如何正确理解教学和测评关系这一问题时,高主任提出“以测促教,以测促学”的观点,教师们通过认真分析学生们的检测,及时发现问题并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针对这些问题实行精致化、靶向化教学,直击教与学中的“病灶”最终实现高效率的课堂教学。并对音乐教师们提出殷切的期望:立足课堂,潜心研究教学。

  为了推进学校的艺术教育,提高全体教师的艺术修养和对音乐的鉴赏能力,紧接着开展了音乐“合唱”教研活动,在合唱过程中,孙雪宁老师为全体教师分享了合唱教学中气息训练的几种方法,全体教师都觉得受益匪浅。

  最后高主任提了几点改进与措施:

  1.高质量深度备课。

  2.注重核心素养培养。

  3.积累在平时,梳理有侧重。

  4.正确解读命题背后的指向与意义。

  “学无止境”重研修,“教无止境”求精湛,研无止境”促成长。本次教研活动展现了高新区音乐教师的风采,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成长,祝愿我区的音乐教学之路越走越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