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历城区华山第二中学

2020

/ 11/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了更好的传承和保护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把非遗文化植入校园生活,使同学们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11月16日,在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印刷造纸术走进历城区华山第二中学。

  课堂上,非遗文化传承人商老师通过纸的用途、为什么发明纸等问题让大家明白纸的重要性,培养学生节约用纸的意识。随后,为广大同学们做了示范,特别是针对造纸和印花技巧进行了现场技法讲解和演示。

  在商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成功的造出古法印花纸,并交给老师进行晾晒,十分期待下次用自己造的纸进行古法印刷。此次“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优秀文化遗产大餐,拉近了大家与非遗文化的距离,增进了大家对非遗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大家对祖国热爱的同时,也提高了青年学生一代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