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且行且学且前行,周末不停歇 科航路学校班主任“充电”忙

2020

/ 11/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王潇洒)为进一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11月21日清早,科航路学校班主任一行11人,赴泰安参加为期两天的“新时期中小学德育与班主任工作创新峰会”。

  本次峰会共参加学习了四场专家报告,四场报告内容详实、具有时代气息,把握住了现实教学中班级管理存在的关键问题,给予我们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学校的育人工作,呼唤着班主任工作向专业化转变。曲连坤教授的专题报告是《职业知慧与职业幸福—积极心理学与班级管理》,曲教授讲道,关注点的不同直接决定着职业幸福感,积极参与,主动改变,价值感的存在,是幸福的来源。让我们用哲学思维考虑工作的优越感,珍惜才幸福,怀揣目标的奋斗过程就是幸福!最后送我们一句话:善待眼前人,做好身边事。

  教师的职业幸福是一种心态和状态,也是信念与追求的体现。田金辉老师带来的第二场报告《用心做教育——班主任知慧管理》中分享了宝贵经验:欣赏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节课,永葆一颗爱心,做温暖的教育,享受职业幸福。他与很多的毕业学生情同父子(父女),他对教育的执着与情怀,对学生们浓浓的爱,深深的打动着我们。也让每一位班主任思考颇多。

  班级工作是一个系统,管理和教学、教育工作室相互渗透、融合的。第三场报告由林志超老师带来《班主任思维的建立与班级常规管理》。林老师讲道,提升班级管理质量的关键是用创新的机制增强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参与性,让学生真正成为班级管理的主人。管理中及时关注,善于引导,及时介入,个别纠偏。

  主题班会是学生思想成长的摇篮,是教师与学生心灵交流的桥梁,是学校德育工作和素质教育的主阵地,是学校形象和素质教育的生命线。最后一场杨兵老师的《如何打造一节魅力班会课》。杨老师通过不同的班会案例就如何触动学生心灵,如何激发学生参与,如何保障一节班会课的持续发力,给我们提了很多专业性指导。

  闲时别忘锻炼,忙时别忘充电。短短两天的充电学习,见识了专家们的理论与实践对于我们每一个班主任来说是很宝贵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且行且学,愿我们科航路的班主任都将成为一个有志、有识、有趣、有恒、有爱的新时代园丁!让我们育出有温度的教育,让孩子拥有幸福快乐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