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华山街道城郡社区与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召开联席会

2020

/ 11/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于华洋)2020年11月17日,历城区华山街道城郡社区与华山第二小学召开联席会。华山第二小学校长郑锐、政教处主任辛志龙、家长学校于华洋老师与城郡社区的王文娟主任和史俊老师就学校、社区联合工作及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和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开展工作进行了历城区华山街道城郡社区、华山第二小学联席会。

  学校与城郡社区的王主任和史老师就社会公益劳动开展以及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开展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交流。王主任、史老师就社区与学校对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传达了社区马全明书记的意见。

  郑校长就学校层面如何与社区联动共同推进学校、社区、家长“三结合”提出合理化建议。

  辛主任具体就如何校社联动,开展德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提出想法。与社区王主任就建立社区实践基地、文明交通志愿者、环保小卫士、法治教育进校园、书香人家评选、居民代表与学校家委会合作融合、社区科普馆志愿者等十余项内容达成一致。并决定马上启动第一项合作内容:华山第二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的挂牌工作。

  于老师与社区领导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进行沟通。一直以来,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非常重视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努力推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校联系,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一体化的教育体系,受到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联席会,学校和社区建立了更加密切的联系,更好的促使“三结合”育人模式的全面构建与完善,促成了学校、家庭、社区德育同步运行,真正实现了三方联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