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方法对了,教育就简单了 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开展家长大讲堂

2020

/ 11/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闫春燕)如果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那么家庭教育就是孩子接受优质学校教育的坚实基础。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家长认为一直在做对的事,却不知道,已经犯下很多无意识的错误。本次科航路学校四级部邀请优秀家长代表进校园,举行智慧家长大讲堂活动,交流好的家庭教育经验,剖析家庭教育中的常见误区,学校与家庭携手合作,共同努力,共助学生成长成才。

  正确认识成绩,孩子背后的努力更重要。

  孩子考了高分,家长过分表扬和炫耀,会无形中滋长孩子的骄傲情绪。孩子考得不好,家长过分挖苦和训斥,会无形中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为人父母,都期望孩子优秀,这毋庸置疑。但我们在注重孩子分数的背后,更要看到孩子的努力。如果孩子付出了努力,那就没什么遗憾的,而懂得努力的孩子,命运从不会亏待她。

  孩子没考好,家长千万不能说的话。

  第一句 上次你也考这么差啊,我每天起早贪黑的努力累死累活的挣钱,还不是为了你?

  每当父母翻旧账时,孩子的心里是十分厌烦的,他们更加不愿意承认错误,因为他们能够察觉到父母的打击和否定,只能更加消极应对。

  第二句 你是猪脑子吗?怎么这么笨?你一天天的干什么能行?

  孩子还小,其心理承受能力是蛮弱的,如果家长给孩子贴上这个“笨”的标签,孩子会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

  第三句 你看某某这次考了满分,你呢?

  在比较中树立起来的榜样,不但不会起到良好的作用,甚至这个榜样,还会成为孩子潜意识里的敌人。

  父母在跟孩子说话时,需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千万不要用言语来打击、挖苦、伤害孩子。

  考试是用来发现问题的。

  在平时的考试中,家长们要看淡成绩,看重考试中暴露的问题。从细节入手,查漏补缺,一点点夯实孩子的知识基础。

  ●分析试卷,找出丢分的地方和原因。

  ●整理错题,把做错的题目认真整理在错题本上,经常出两个类似的习题复习一下。

  ●总结反思,避免在下次的考试中再次出错。

  ●制定计划,制定一个针对性强的计划和目标,保证计划的落实到位。

  家长帮助孩子做完了以上这四点,一场考试才算是真正结束。

  孩子成长的路上,老师和家长应该成为最好的搭档。

  身为老师,要懂得寻求家长的支持;身为家长,要懂得配合老师的工作;家校教育的一致,对孩子成长至关重要。

  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玉不琢,不成器;树不修,不成材。

  别让你在孩子身上偷的懒,都变成无法挽回的遗憾。

  最后,德育主任贾亚楠和王德永书记分别就学校的各项德育工作以及学生的配餐问题,讲解了学校的各项教育工作,解答了家长的各种教育疑惑。贾亚楠主任最后以马云的一句话寄语各位家长:“教育不是训练出别人家的孩子,而是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家长们,老师们,为了孩子,我们一起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