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聚焦课堂研教学,专家引领促成长 ” 北师大专家李燕燕莅临伯乐实验学校指导

2020

/ 11/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周宁)为了更好地践行课标、提升教师的专业发展,深化学生的数学素养,使学校的数学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11月9日至10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小学数学学科指导专家李燕燕一行莅临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指导小学数学教学工作,校长刘志英、副校长任晓燕参与本次活动。

  李燕燕老师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小学数学组朱继颖、张兵兵、顾强卫三位教师的数学课。朱继颖老师执教的是一年级上册的《解决问题》,本节课是要让学生学会从不同的角度运用加法算式来解决问题;张兵兵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上册的《7的乘法口诀》,本节课张老师以小动物举行运动会为主线,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下学会7的口诀的意义和应用,以及如何用7的乘法口诀解决问题;顾强卫老师讲授的是五年级上册数学广角《植树问题》,顾老师通过让学生自己动手画一画、算一算的方式去发现生活中蕴藏的植树问题,并让学生自己发现如何运用有效的途径去解决生活中的植树问题。

  三位老师在授课时教态自然亲切,态度严谨,准备充分;同学们也是积极参与,学习状态热情饱满。课后专家李燕燕老师针对我校的“学思评一体化”教学理念对三位老师的课堂给予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帮助老师们及时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为老师们的教学指明了方向,教导年轻教师要充分挖掘教材,让学生明白数理和算理,注意问题提出的有效性,多放手让学生去探究,真正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三位老师通过专家给出的有效性建议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重新打磨并重新选择班级进行了复课,复课效果突出,得到了专家李老师的高度肯定,李老师还针对其他年级的老师们的教学难点和困惑进行了一一讲解和指导。

  这次数学教研活动,不但促进了学校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也为后续的教育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数学组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老师们定会不断加强集体备课,打造出优质的学思课堂、智慧课堂和高效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