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中学以石传情,以画抗疫

2020

/ 11/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崔晓倩)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参与中浸润审美情趣,提高艺术素养,培养情趣高雅、行为高尚、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济南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艺术活动,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健康发展。

  近日,济南中学唐冶校区的学生们在美术教师崔晓倩的带领下陆续开展了以“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为主题的石头彩绘与美术作品创作。

  石头彩绘,脱离了传统绘画“纸”的桎梏。运用了新颖的方式,将画与物相结合,以一种灵动的方式展现绘画的艺术质感。“石”是大自然给予人们穿越千年的告白,“绘”是人与人之间交流沟通的特殊纽带。当“石”与“绘”相结合,开启了同学们通向艺术的又一扇大门,点燃了同学们热爱艺术的又一盏明灯。

  石头彩绘的独特方式与抗击新冠的政治主题,使同学们对这次的作品充满热情与希望。从一开始的“寻石之旅”到最后的“作品完工”无不透露着同学们的激动与向往。每一幅作品的成功都表达着同学们对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每一幅作品的背后都包含着老师对其的精心指导。用时一月有余,同学们的作品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看着石头上的画作,满心欢喜。老师和同学们的千重火热之心,都展现在于这石头之上的万般颜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