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你的成长,我来守护”的校园霸凌主题普法课

2020

/ 11/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由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各中队少先队员收看了“你的成长,我来守护”的校园霸凌主题普法课。

  本次主题普法课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什么危害,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方面进行讲述。举了许许多多生动、易懂并且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例子,然后通过图片展示,让孩子们了解欺凌的种类,让学生们明白哪些行为是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哪些行为是违反规章、校规的校园欺凌,哪些行为是违反国家法律的校园暴力以及这些违法行为的后果。最后,就如何拒绝校园欺凌、做好自我保护等问题作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要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让孩子们掌握应对欺凌的方法,明白怎样预防校园欺凌。不少同学表示要拒绝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我们要与欺凌说‘不’,在平时要做一个友善的人,要友善对人。怎样做友善的人呢?要学会宽容。当做了错事的时候,要及时说‘对不起’,并且举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说明‘对不起’这三个字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拒绝暴力,快乐校园!

  通过本次活动,让遥墙中心小学的每一个学生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净化校园风气,为我校进一步营造了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和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