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练技能 展风采 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练粉笔字夯实基本功

2020

/ 11/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纵然现在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运用广泛,但并不代表课件可以取代在漫长历史长河中拥有重要地位的板书示范,写一手好字仍是当今为师者应具备的基本功。为扎实教师基本功,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实行每周一次的教师板书展示活动。

  学校领导积极倡导教师专业能力与传统教学技能共同提升,要求全体老师认真练写粉笔字,对每一位教师的小黑板进行统一编号,书写规定的内容,并在校园里的规定区域内展示。本学期开学以来,包括校领导在内的每一位教师每周都坚持书写粉笔字。由教导处组织专业老师进行检查评比,对教师完成情况及时总结。

  老师们重视一周一次的书法展示。把每次展示都当做提升能力的机会,利用空余时间把板书写在小黑板上,一早便在大厅里摆放整齐,全心展示着自己的练习成果。一转眼,门厅里摆满了老师们的小黑板。有的刚柔并济,有的秀丽颀长。每一笔、每一划都浸透着老师们书写的心血,那泼洒流转的笔触成为了他们忙碌工作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粉笔训练活动不仅为老师们获得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还为全体教师自身专业素养和改进教学基本技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为孩子们写好字树立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愿遥墙中心小学的老师们能够在展示活动中有所收获,真正提升自己的书写基本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