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花香惹得彩蝶来——长清五中扎实推进校地教育融合被区局及媒体热情关注

2020

/ 10/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20年对长清五中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长清五中的教学改革突飞猛进,办学特色也更加突出鲜明:从今年开始新增了校地合作课堂,聘请外教,加深了教育融合;从今年开始新上射箭馆,开始了集运动和传统文化于一身的射箭特色课程,让学生射以养心,射以养志;从今年开始学生真正有了畅心阅读的乐园——温馨阅览室,置身阅览室,学生可以任何喜欢的姿势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阅览室的文化格调以及那美丽的装修风格会把学生带入一个美丽的学习意境之中。

  花香惹得彩蝶来,长清五中突出的办学新特色于2020年10月28日被山东省教育电台记者实地采访。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宣传法规科科长张克峰,山东交通学院外国语学院吴丽院长、长清区第五初级中学校长董孝军陪同并一块接受了记者采访。

  采访了外教课堂:长清五中引进外教人员,加速教育融合,让学生全面发展。

  学生学习气氛异常高涨,学习兴趣、爱好、甚至对外教人员的好奇都被激发出来。

  采访了学校的射箭馆课堂:学生身着古装,一招一式按部就班,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学生动静结合,达到神、心、志三位一体。

  学生的动作以及表情全部到位,俨然就是一个个“弓箭手”!把“箭士”的威武全部展现出来。

  陪同领导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宣传法规科科长张克峰以及交通学院院长吴丽等也禁不住拉弓射箭过把瘾。

  刚柔相济,射箭课程不止包括射箭环节,还包括有美丽的舞蹈!

  现场观看引人入胜,动作,音乐、美感全都有了。

  实地查看了温馨的阅览室,学生有坐在沙发上的,有坐在台阶垫子上的,随意中体现个性。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生、老师认真“入读”。

  长清五中校长董孝军谈办学思路,接受记者采访。

  长清五中办学呈现新特色,一来得益于校长先进的办学理念,二来离不开区局领导对五中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三来是由于当前的教育形势使然,新的教育形势迫切要求教育要进行融合和特色创新,以跟上时代的发展和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