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开展“浓浓重阳情 深深敬老意”感恩教育活动

2020

/ 10/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菊花黄,又重阳。为了引导队员们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三(2)中队开展了"浓浓重阳情 深深敬老意"的感恩教育活动。

  通过主题队会活动,队员们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传说、习俗,懂得了"尊老爱老"是基本的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

  队员们在家为爷爷奶奶献一支歌,捶一次背,敬一杯茶,盛一碗饭,洗一次脚,整理一次房间等体验活动,感谢长辈的养育之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了队员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在队员们幼小的心中埋下爱的种子,让队员们从小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人,感恩父母,体验幸福生活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