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遥墙中学家长有话说:浅谈教子有方

2020

/ 10/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遥墙中学初二四班王泽诚的父亲是一名医生;他要向大家介绍一下,他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几点方式:

  1.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培养良好人品的保证,培养“行为规范,热爱学习,阳光大气,关心社稷,勇于担当”的品质。

  2.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理想是三观的具体体现,是人们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寄托,只有确立了理想,孩子们才会有目标,才会有动力去学习,学得更好;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才不会被打倒,才不会轻言放弃。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让孩子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之余多培养兴趣爱好,不能光顾着学习,要常锻炼,强身健体。在王泽诚四年级时,我和爱人遵循孩子的意愿给他报了篮球训练班,两年后,孩子的性格、身体素质得到大大改善,由内向胆小变得活泼开朗,由小胖墩儿变成了大高个儿。

王泽诚同学活动掠影

  4.设定近期小目标。比如这次月考的成绩要比之前提升多少分等,达成目标后要给予适当的奖励,可以是精神的也可以是物质的,以提升孩子的学习动力。

  5.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习惯于制定各科学习计划,习惯于把繁重的学习任务,分解成多个学习小节,学习与休息及运动相结合;运用好预习、复习、查缺补漏的学习方法,和思维导图式的学习方法。

  6.家校合作。同样的师资和学习环境,学习成绩却有天壤之别,值得咱们家长深思!家长要做好表率,在孩子学习时少玩手机、少玩游戏,多为自己充充电,学学习、看看书。记得曾有一位名校大学生,家境贫寒,父母学历都很低,不能指导孩子学习,但每当孩子学习时,父亲总是拿本书陪在孩子身边,后来书都翻烂了,孩子考上了名校,给父亲买了本同样的书,父亲说:其实我看不懂这本书,只所以要假装看书,是要给你做好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